新闻资讯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国内新闻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国内新闻

西安3773只信鸽参赛飞回50只 或被人抓走转卖

 

 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陕西西安长安区信鸽协会日前举办500公里信鸽竞翔赛事,参赛的3773只信鸽由山西太谷县放出,但首日这些号称“不死必归”的信鸽却出现“零归巢”的现 象,截至25日夜只有不足50只飞回西安。专家认为,放飞当日山西霍州等地发生地震,应该是影响信鸽归巢的主要原因。

  香港《明报》网站10月26日援引《华商报》引述西安市信鸽协会工作人员、今次竞翔总裁判长文忠表示,信鸽由太谷出发,经介休、临汾、韩城、渭 南等地,最终 会飞抵西安,5名裁判员对比赛全程监督,包括运送信鸽到比赛地点、信鸽休息、监测天气等。据悉,当天太谷能见度在2.5公里以上,西安能见度在6公里以上,整条飞行线路适合信鸽竞翔。而在此前相同线路的比赛中,上午放飞的信鸽在当日下午就会陆续归巢。

  “天剑翔羽”鸽舍的高剑平称,今次参赛的信鸽都是优质良种,很多在全国及省市级比赛中曾获佳绩,甚至部分信鸽还屡次参与该线路其他年份的比赛。 但是比赛当日却 没有一只信鸽飞回来。而当日在山西发生多次黎克特制级别较小的地震,最大一次为1.6级,就发生在信鸽返回西安必经之地的霍州。

  鸟类研究专家于晓平教授表示,鸽子大脑的神经元似“GPS导航系统”,并依靠地磁引力辨别方向、规划归巢路线。而地震前后地球会释放强弱不同的能量,影响磁场,形成电磁干扰信鸽的“GPS”,但这很难量化,外界惊吓亦可能令鸽子偏离航向。

  《明报》援引澎湃新闻网的报道称,高剑平表示,只能等待失踪的信鸽自己飞回来,目前已过72小时“黄金归巢期”,唯有等待奇迹。这批信鸽并无野 外生存能力,未归的可能被人抓走,或送街市售卖。高剑平还称,训练一只竞翔信鸽的最低成本要几百元(人民币,下同),但今次比赛奖金并不高,若如信鸽仍然未归,鸽友的损失将达几百万元,且没有赔偿。

  另据《四川日报》早前报道,北京的一场信鸽比赛,总奖金高达6000万元,冠军可获几百万元,有养鸽人年参赛奖金甚至高于奥运冠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