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技术前沿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技术前沿

凹版电子雕刻制版图像质量四个标准

 

    【喜工全自动丝网印刷机收集整理】凹印色彩图像的质量,需要在视觉上、数据上解决复制中的四个关键技术,也就是图像质量的四个基本标准,即灰色平衡、阶调复制、色彩校正、锐度增强,生产中要用这四个基本标准来指导我们的工作。不管是模拟原稿,还是数字原稿,不管是千变万化的各种包装层次版,还是各种宣传画片,这四个图像质量的标准是不变的。

    ①灰色平衡

    灰色平衡时评价凹印彩色图像复制质量的重要指标,它是衡量凹版图像质量和凹印打样质量、印刷中网点与墨量变化的尺度。因此,应在稳定凹印打样适性条件的基础上,调整出一套或几套理想的电雕灰平衡层次曲线,这是保证凹印彩色图像复制能正确再现原稿中的灰色和彩色的基础。凹版电子雕刻制版工艺与一般的工艺不同,它要通过电雕机的网点转移,由于电雕机层次曲线和走向不同,以及期望县、网角、网穴、网宽、通沟、雕针角度等基础数据的配比变化,因此,必须通过电雕机相关基础数据的配比,及对三色版层次曲线的调整,获得一套符合凹印打样和印刷适性条件的电雕机灰平衡层次曲线,能准确地转移胶印电分图的灰色和颜色层次信息。在凹印打样和印刷中再现电分图的灰色和彩色。

    ②阶调复制

    阶调,就是层次,在印刷上,称为:图像上从最亮到最暗部分的密度等级,也是指原稿或复制图像上最亮到最暗部分层次演变,是图像中视觉可分辨的在、差别。阶调复制是凹印图像复制中的重要指标,只有阶调设定和调整正确、合理,才能再现图像颜色层次所需的全部信息,就能保证印刷图像阶调层次整体框架的完整性,使亮、中、暗调层次丰富,否则就会损失一部分图像层次信息。凹印工艺的可复制范围较窄,一般为5%-90%,有些印刷适性条件差的印刷厂为7%-85%。因为电雕制版及印刷工艺的规律是高光小网点易损失,而暗调层次易并级。因此,一是对电分图的处理和电雕曲线的调整要加以补偿,应根据该印刷品的印刷适性条件来确定最佳高光和暗调阶调范围。目前,大多数印刷厂的适性条件,规范为:高光基础白的设定为C7%、M5%、Y5%,或C6%、M5%、Y5%。基础黑的设定是C90%、M85%、Y85%,K75%。二是要把图像主体部分的层次调整到最佳视觉明度,做到充分利用凹印工艺有限的阶调范围来表现图像的高、中、暗调层次。

    ③色彩校正

    凹印图像复制,其实就是色彩的复制,色彩复制是凹印彩色图像复制的灵魂。在进行颜色变换和处理时,应以客观实物的真实色彩为依据,根据人们的心理色彩进行再创造处理,使之与凹印印刷的有限色域之间做出平衡,实现色彩的最佳复制。

    ④锐度增强

    锐度也是清晰度,是原稿和印刷图像上轮廓清晰的程度,以及细微层次,物象质感的尖锐度,是视觉识别印刷图像质量的一个主要指标,由于凹印制版机印刷过程中,图像的清晰度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变差。因此,电分机机调色时,必须对图像进行锐化增强处理,达到在屏幕上观察有些过分为佳,从而逼真地表现凹印图像的清晰度。

来源:CPP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