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列表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美文欣赏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美文欣赏

 公司这一次给她的员工出了一道题,一道关于幸福的主题,并且还会报以丰厚的奖励给选上写出幸福的员工,一时间大家都在浅谈幸福,而我,也不例外。

 
什么是幸福?
 
什么是简单的幸福?
 
关于幸福的模样与描绘有很多,多如繁花,多如星辰,微微闭上眼睛沉思默想片刻,幸福她甜蜜柔美的笑颜刹那间绽放在你我心间,这个时候,幸福就像一朵承载记忆和情感的岁月之花,缓缓展开片片尘封的花瓣,回眸间倾吐丝丝醉人的沉香,令人难忘。
 
因此,幸福是一朵开在心灵深处的莲花,有着简单而又怡人的芬芳,有着纯净而又雅致的情调,幸福她静静安放在记忆的长廊里,幽香四溢,沁人心脾,任何时候都会给人一种愉悦的心情,无论现在,还是过去,幸福她一直存在,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,不曾远去。
 
或许,当你与工作和生活磨合得疲惫不堪时,倦意与茫然会趁此机会袭上心头,让我们情不自禁地惆怅和疑问,幸福她到底哪去了,为什么我们总会感到莫名失落与彷徨,下一站会是幸福的终点吗?
 
其实,幸福没有终点,幸福一直在路上。
 
怀着对幸福源泉与本质的追溯,思绪凝聚成一双穿越时空的翅膀,回到过去,回归生我养我的故土,回顾往昔的点点滴滴,重温旧梦,拥抱青春。
 
记忆里的故乡,郁郁葱葱,鸟语花香,阳光是明媚的,河水是清澈的,天空是蔚蓝的,快乐是无处不在的,歌谣是遍地开花的,童话是单纯美好的,到处都是幸福明亮的样子,像个孩子一样,单纯而又活泼,没有复杂的表情与心事,稚嫩的脸上挂满天真无邪。
 
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各种各样的幸福,宛若电影场景中温馨朴实的画面,接连不断地纷至沓来。站在思乡的渡口张望,再次回味儿时的乐趣与童真,再次露出无忧无虑的欢笑,再次投入母亲的怀抱撒娇,嘟起小嘴嚷嚷着买下一串心爱的冰糖葫芦,然后拉着她粗糙的大手蹦蹦跳跳回了家,再次成了一个可爱的孩子,曾几何时幸福变成了孩子,她任性,她调皮。
 
有一天,孩子终究会长大成人,日子会一如既往的前进着,孩子会上学,会读书,会从书中找到知识和快乐,会触摸到更多更美的幸福与感动,甚至会亲身体验到浮夸与虚妄包裹的幸福和假象,也会因此迷失方向,也会因此悲观失望。
 
可是,真正的幸福始终如一,从未有过欺骗和误导,真正的幸福很简单,她是一米阳光,她是一汪清泉,她是一花一草一木一方净土,她是四季之歌,她是亲人的嘱咐,她是老师的教诲,她是朋友的关照,她是爱人的凝望,她是事业的回馈,她是青春的祝福,她是生命的牧歌,她是心灵的知己,她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
 
与幸福相对的词语是痛苦,幸福与痛苦如同白天和黑夜一样辗转人生,左右人的一生。在渐渐成长的经历与磨砺里,渐渐悟出一个浅显易懂的道理,幸福与痛苦的根源在于人的满足程度与欲望大小。
 
一个懂得感恩与图报的人,是幸福的,是快乐的,她有一颗善良的心,她满足于上天给予的一切酸甜苦辣,并能乐于助人,并能乐善好施。她懂得,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意;她懂得,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道理。
 
相反,一个不懂得饮水思源的人,一味追求名利与得失,一味贪图功名与享受,与感恩戴德背道而驰,这样的人是悲哀的,是痛苦的,等到繁华落尽年老体弱,注定孤守寒舍无人陪伴,那些以往欲望得到的一切富贵荣华与声势造就,也将成为黄粱美梦梦幻泡影一场。人呐,也许知足才会常乐吧,幸福也是相同的道理。
 
假如生活温暖了你的心,你应当心存感激。那一碗白饭米的温饱,会是幸福的源泉;那一抹和煦的阳光,会是亲切的相拥;那一句多余的唠叨,会是父爱的呵护;那一盏清茶的甘香,会是母爱的点滴;那一路相伴的风景,会是长情的承诺;那一生累积的温暖,会是幸福的港湾。
 
假如爱情温暖了你的心,你应该懂得珍惜。那一脸脉脉含情的微笑,会是心灵清浅的安抚,比任何语言更具深情;那一颗颗晶莹剔透挂在眼角的泪珠,会是爱人温柔流淌的怜爱;那梨雨带花的真情表白,会是酝酿许久的深深爱,你应该用心珍藏她的泪水,串成一串念珠,捧她于手心,念念不忘她的好。
 
爱人之间,之所以含笑无声哭泣,是因为彼此懂得幸福的难言之隐,是因为爱到深处泪含情,是因为幸福她是水做的、她纯美静好。
 
假如工作温暖了你的心,你应有一颗积极向上关爱集体的心,用相同的温暖温暖别人的心,感谢同事对你工作默默无闻的帮助,感激上级对你工作的肯定与赞许,感恩公司对你工作的回报与奖励。除此之外,我们仍然要感谢一切给予我们幸福与苦难的人,包括忠言逆耳,包括飞短流长,正是因为他们幸福才会完整,正是因为完整的幸福才会让我们的人生并不那么苦涩,并不那么遗憾。
 
假如幸福离你很近,你是否会紧紧抓住?
 
假如幸福是简单的,你是否会怀疑她真不真实?
 
假如……
 
其实没有太多假如,幸福其实真的非常简单,只要你像我一样闭上眼睛沉思默想片刻,幸福她甜蜜柔美的笑颜刹那间绽放在你我心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