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列表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美文欣赏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美文欣赏

 朋友说,在匆匆而过的秋季,她捡拾了忧伤。我又捡拾起了些什么呢?过去的时光,我想我也同样的捡拾过忧伤,但是,也得到了很多的温暖,留下了很多的感动。这些温暖和感动渐渐地驱赶了心里的忧伤。每一份温暖和感动,都是我生命的收获,也是让我生命丰盈的源泉。红尘岁月,小心地把这些温暖和感动点滴的珍藏,静静的伴我安暖前行……

 
——题记
 
时光的步履走进了十一月,连日绵延的雨,让人感觉冷冷的。那天,朋友告诉我,在匆匆而过的秋季,她捡拾了忧伤。她的一句话,勾起了我莫名的情愫,我又捡拾起了些什么呢?
 
打马而过的时光,总是太快,快到还没认真地想想拥有了什么,或者失去了些什么,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溜走,就像有些人你还没有察觉他的到来,他就已经离开。人们对于时光都有太多的不舍,就如有的人已经离开,你的心还在留在原地徘徊。
 
一直以来都明白,人生的旅途中,我们会和很多人遇见,会和很多人同行。有的遇见,擦肩成为陌路;有的遇见,驻足成为温暖。那些同行的人,或短短的一段路,就会别离;或长长的一生,仍然相伴不弃。
 
我们的一生当中,也会邂逅很多缘份。缘份,一个我认为不能用语言来解释的词,而是要用心去感受的词。友情也好,爱情也罢,自然而然的到来,不牵强;花开花落间也许就会离别,不强求。来到的时候,用真诚迎接,用真心浇灌;离开的时候,留下美好的记忆,护对方安好,让对方自由的飞翔。因为自己曾经在拥有的时候,用心的付出过,也得到过,如此,就好!
 
也许,在我们相遇和别离间,彼此的生命里已经留有或深或浅的痕迹。有着伤、有着痛、有着泪;有欢笑、有甜蜜、有温暖,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我们相遇、相伴的见证。请相信,没有人在相遇的时候就会想着别离;也没有人会在相伴的时候,会想着去伤害谁。这只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际遇,这些际遇丰盈着我们的人生,使我们的回忆里,不会一无所有。就算回忆里的是眼泪和伤悲,相信流泪之前,悲伤以前,我们都曾经温暖了彼此的生命,曾经感动过我们的心灵。试想,你的世界,他没有带给你希望、温暖、感动、爱恋,他的离开,你又怎会伤心、难过呢?
 
我的世界,你曾来过;你的世界,我曾停留。或者,我只是一片云,偶然投入你的波心;或许,你是一阵风,轻展了我的眉;或许,你是一缕阳光,温暖了我的世界;或许,我是一点雨滴,轻柔了你的心田;或许,我们只能相携一程;或许,我们能相伴得更远。无论何种,都会在心里存一份感激,感激这些遇见。
 
过去的时光,我想我也同样的捡拾过忧伤,但是,也得到了很多的温暖。这些温暖渐渐地驱赶了心里的忧伤。
 
总是安静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,用文字来表达自己或喜、或悲的情感,简单而安然。与文字邂逅,亦结识很多兴趣相投的朋友,也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感动。
 
当自己初次尝试写小说,向你请教。说实话,没有想过你会发你的小说给我看。你说我的小说里有些情感不够委婉,你发你的小说给我,让我参悟小说里人物的性格塑造,情节的跌宕起伏,让我了解如何在小说中表达自己的情感。而之前,我们甚至没有任何的接触,虽然早已经读过你的很多很多文字。默默的把你的小说存档,亦收藏了一份感动。
 
和他的相识,也因为文字。那个和我一样,遵从“我笔写我心,我心照我笔”,自称是红尘之中迷途的一个小书童。对文字单纯的喜爱,都是用心去解读别人文字,亦用心去写每一篇文字的我们,走进彼此的文字里。与君初相逢,恰是故人归。惜墨的你,为我执笔写下《文字,是一个人的灵魂在跳舞》,你说,莲语云懂。我的《爱上一个人,恋上一座城》,你懂得那个空城里的旧梦,你了解那一指柔情一世殇的雨夜思绪。
 
你常说,空城旧梦最是难回;说回忆是毒,让我走出那座回忆的城,把那份踟蹰在雨夜里的疼痛,抛却弃之。不想用华丽的词去勾勒我们的遇见,也不想用热烈的情感去对待我们的相知,就如你说的,红尘之中,浅淡相交就好。有幸相遇,免于相离。虽然我们不曾谋面,但我一直相信,尘世间有些相遇,不在路上,而在心里;有些相知,不在生活之中,而在文字世界里的懂得。一句懂得,便已足矣。这份是姐弟亦是朋友的情感,是我红尘中,收获的一份安暖。
 
文字里的温暖,时时刻刻的感动着我。那个说我的文字写出了他心声的人,把我写在了他的小说里,要我保持着一颗本心,宁静、淡然。那个和我一样有着相同细腻情感的女子说:“姐姐,好多时候都不敢看你的文字,会心疼。”并给一个拥抱的表情。太多的话,此刻都显得苍白,一个拥抱,就已经足够。
 
一路走来,很多人都默默地陪伴在身边,关心着我文字里流露的喜、怒、哀、乐。那个静静收藏我文字的你;那个一直支持着我的你;那个希望看到我开心快乐的你;那个让我不要再浪费眼泪的你……很多很多的朋友,都是我生命的温暖。
 
每一份温暖和感动,都是我生命的收获,也是让我生命丰盈的源泉。红尘岁月,小心地把这些温暖和感动点滴的珍藏,静静的伴我安暖前行。
 
人生,说长不过百年,说短也不短。在我们的一生里,相信都会留下许多的人和事。如果,把这些人和事,当作是对我们人生的馈赠,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铭记,在我们生命的尽头,我想,定会微笑着离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