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列表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美文欣赏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美文欣赏
人的一生,究竟可以目睹几次花开,几次花落,又要经历几番相遇,几番离别?多少人一生飘零,犹如一只孤雁,飞渡千山万水,穿越着红尘的喧嚣与独孤。佛家说,前世有因,今生有果。你可曾想过,那些与你此生交错相守的人,都是源自一份前生怎样的未了情缘?生命中有太多的人,自打第一面相见,便是似曾相识,莫名亲切。纵是时光飞逝,多少年不曾再见,那份初识的美好,依然温婉着流年岁月。
 
——题记
 
有些人,对你好,不需要条件,不需要理由,很多时候,就是一种感觉,源于内心,始于真诚。没有半分杂念,不存一丝利益。尘世中的我们,总是随着季节的流转而仓促奔走,在这个过程中,我们遇到了多少人,又错过了多少人。或许,不是所有的离别都意味着伤感,它更是一份情感的沉淀也未曾可知。关键,就是看在有生之年,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再与之相遇,验证这份沉淀后的情感。
 
翻开记忆的扉页,里面记载着那些过往的青葱岁月,单纯而美好。也许,谁都不曾想过,就是昔日那份不曾激荡起半分涟漪的温暖,在过去的这些年间,犹如静水流深般的,在心底一直缓缓流淌。它滋养着一份感念之情,懵懂而内敛,从根植心田,到春暖花开。
 
有时候,感觉这个世界太大,大到只一个转身的距离,就可以让一个人消逝于茫茫人海,再见无期。虽然,这些年,不曾联络,不曾相见,生活在同一个城市,却从不曾知晓关于你只言片语的故事。但是,记忆,却仿若一杯陈酿,历久醇香,入口暖心。我便是捧着这份佳酿,走过春夏,辗转秋冬,独自站在时光的转角处,期待一场不失不忘的重逢。
 
曾几何时,我也有在内心想过,时隔多年,你是否还会记得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我的存在?你又是否记得,当年那个柔弱中带有几分倔强的小姑娘,承你疼爱,周全左右?也许,当时于你,不过是举手之劳,无足挂齿。而于我,却是情暖一生,没齿难忘。
 
所幸的是,任凭时光飞逝,光阴流转,当我满怀感念之情,拨通那个早已经不能确定是否还在使用中的电话号码之时,只一声一如往日的称呼,那边同样熟悉的声音就在第一时间猜出自己是谁?那情那景那感觉,仿佛在瞬间穿越了时空隧道,回到了当年,那般亲切,那般温暖。
 
如果说,人生的每一次相遇,都是久别重逢,那么眼前的久别重逢,又该是此生怎样的一场相遇?阔别多年,再见之时,已是为人父母。或许时光真的可以带走很多东西,也改变很多东西,但徜徉在心间的那份暖,却是依旧如故。
 
春到芳菲春淡去,情到深处情转薄。世间情感千万种,又有多少情谊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,空间的距离。而能够经久不变的,又该是多么的弥足珍贵?
 
也许,一个你曾经不顾一切深爱过的人,有一天将会是你毕生想尽办法想要忘记的人;曾经是你窗前的明月光,如今或许却是长在你心头的刺。世间情缘种种,不过是聚了又散,散了又聚。尘世中,本没有谁,给得起谁海枯石烂的誓言,地老天荒的相伴。就像河岸给不起青舟永远的港湾,古道给不起离人永远的相守。
 
只是纵观苍穹浩瀚,众生万象,我们总还是会有一些过往,不能随风逐逝;也有一些相识,不能淡然抹去。由来相信世间万物,冥冥之中,皆有情缘注定。就像日与月的相守,风与叶的相伴,纵是无言,也契合。这,便是世间最深的缘。
 
很多时候,你越是刻意去求,反而越是渐行渐远。越是淡然自若,越是容易静默拥有。如果你害怕失去,你是不是就要故作镇定,把一份在乎,装作不在乎?你说你喜欢霸气,其实却是想要感知被在乎的分量。患得患失间,到底阐释的是怎样的一份情重与珍视?
 
那些年脆弱的内心,柔弱的性情,似乎早已演变为这些年刚烈的倔强,只是想要在很多时候,用一种看似无情却胜似有情的姿态来保护自己。这些年走过风,经过雨,看尽了人生聚散分离,感知了人心太多的凉薄与变故,就连一份单纯的情谊,因了在乎,都怕生出淡漠与疏离。
 
对于人生,越是长大,越是懂得。越是懂得,你就越是觉得,任何一种失去,都将会是一种心殇。因为任何一种失去,都永远要比求之不得来的更残酷一些。所以,生活中的我们,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,学会珍惜,都应该是在拥有之时,而非失去后。
 
人的一生,如同草木,春萌秋萎。走过这一程,我们经历的太多,能够于心铭记的,却只有那么微小的一部分。待到有一天,我们将要与这个世界告别之时,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带走什么,又可以留下些什么。所以,有生之年,我们要做一个感性也知性的有情之人,用内心的那一份暖,去温热那些曾给你生命带去感动与美好的人。对于那些能够于心铭记的人,我们没有理由不在乎,也没有理由不珍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