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列表
广东分站
联系我们

广州市喜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
联系人:何先生 13710633718
电 话:020-3119 9520
传 真:020-3119 9510
地 址: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海涌路
农科所大院2号
QQ在线:1621149586
主营产品:
全自动丝印机,卷对卷丝印机
IMD热压成型机,3D冲切机
其它相关IMD成型丝印配套设备

美文欣赏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技术资讯 > 美文欣赏

 说出心里话的时候,并非想要得到多么热烈的回应,只是想要找个人倾诉。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听懂话里的真意,反而把心里话听成了笑话,让心情更加沉重。
 
      记得有一次和一个朋友聊天,我对她说最近心情不太好,还没来得及说出心情不好的原因,她就笑着问我:“你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?真好笑。”听到这句话,我立即就把正要说出口的牢骚咽了回去,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敷衍地说:“我就是在开玩笑啊。”然后和她天南地北地聊了起来,一句也没有提及我的心事。最后我和另一个朋友倾诉,朋友沉默地听我说完,对我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就是这么一句简单到近乎废话的安慰,让我放松了心情。
 
      那时候,我很讨厌那个把我的话当笑话来听的朋友,甚至觉得自己交错了朋友。直到后来有一个朋友找我诉苦的时候,我才明白为什么会把别人的难过听出笑话的意味。朋友诉苦的时候,我觉得很不耐烦,因为我也有不顺心的事情堵在心里,又不好意思直接说不想听下去。于是,我对朋友说:“哈哈,比起某某的麻烦,你这是小问题……”然后把话题扯到另一个人身上,阻止了朋友尚未吐完的苦水。
 
      其实,会把心里话听成笑话,有时候是因为不想听,不想当对方的情绪垃圾桶或是心理医生。大家都有各自的烦恼,自己都顾不上了,哪有心情管别人的心情是好是坏?所以,把对方的牢骚说成是笑话,只是不想让气氛变得糟糕,不想让自己的心情更低落。